close

不會吧!前天才晴朗如夏,好一幅美好的人間四月天景象,今早醒來窗外草坪上又鋪上了一層白雪,鄰居家的水仙花被埋在雪裡,溫度驟降了20°C以上,難怪人家說春天後母面,翻臉可翻得真快。


 


從去年十月中到目前為止算算有將近半年的雪季,對雪我早已無動於衷。而我們家寶貝仍然興奮不已,他最愛下雪天,一早醒來,看到雪高興得大叫Wow! Thank you, God!感冒的他整天一直吵著要出門玩雪。


 


其實對當地人而言,今年是個怪冬天,雪下的並算不多,聖誕假期沒下雪,少了點White Christmas的氣氛。唯一的大雪是在二月中暴風雪那回,阿布放了兩天假,我這個糊塗媽媽看外面的雪不是很大,還帶他去看皮膚科醫生。等看完醫生,走出診所要坐計程車時,我們的雙腳幾乎深陷在厚雪裡。偏偏我們又坐上了一位七十多歲老先生的車子,他沒開大馬路,反而走積雪很厚的巷弄,白雪紛飛,視線不清晰,雪地又滑,老先生心很急,不斷的說髒話,咒罵天氣太糟。我跟阿布緊張的要命,因為我們簡直是坐計程車「滑雪」!好不容易開到了清過雪的大馬路,我心中一塊大石頭才放了下來。看到年紀這麼大的老人家在如此惡劣的天候下,還要出來工作,心裡真有些不捨,付了車資與小費後,我勸他趕緊回家休息。


 


雪下得太大,當天下午三點鐘阿布爸爸的公司就發佈強制撤離令,隔天他也放了一天雪假,在家裡鏟雪,我們家門口必須挖出一條走道,才走得出去,阿布則樂得與鄰居小孩在雪堆裏玩雪。


 


當然意外的旅程不會總是那麼驚險萬分,有一回我們開錯路,看到了一群水鴨,想要下來拍照,才發現水鴨是踩在結冰的湖上。因為轉錯彎,我們遇見了一幅美麗的風景。




 


春雪徘徊,明媚春光黯然下檔,被四月雪關在家裡,總算讓疏懶的我將冬天的點滴回憶記錄了下來。


 


4/5/2007 Ohio



放雪假小孩最樂                     


 



二月十四的情人風暴  窗外的雪積得比我的膝蓋還高




 



暴風雪之後 家家戶戶門前堆滿了「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g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