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老公外派工作兩年,我們一家三口暫居Ohio

 


昨天清晨醒來,窗外飄雪了,十月底秋意正濃,不相信雪已按捺不住了。


 


其實十月中這兒就下雪了,那時我們人在台灣。


 


我跟兒子超興奮的,衝出門伸手觸摸飄落的雪花,老公笑我們是台北來的。


 


對我們而言,這是秋季的第一場雪。


 


晚上老公開車帶我們到超市買東西,在黑濛濛的夜色中,雪絮迎風飄在車窗上,在亮晃晃的車燈映照下,像是電影裡的畫面,覺得自己恍恍惚惚、輕飄飄的。


 


今早醒來,庭院裡的草坪上已鋪上了一層白毯,對面鄰居家的屋頂也披上了白雪。


 


老公說:「外面就像冰箱裡的冷凍庫。」


 


我說:「是啊!所有的風景都凝結在這個大冷凍庫裡。」


 


阿布去上學,爸爸去上班,我呢?毛帽外加手套,決定全副武裝出門到我住的社區散散步,並用相機紀錄這個清晨。


 


在散步的途中,所有與雪有關的記憶,忽倏地上了心頭,陳年舊事在腦海裡越來越清晰。


 


二十歲,生平第一次在玉山見到雪,雀躍的心情沒多久就被腳深陷在雪裡的冰冷給取代。下山時我們索性穿上雨褲一路滑下,那是我生平第一次 「滑」雪,興奮得像個孩子。終於擺脫雪時,我們把凍僵的腳泡在潺潺的山澗中。


 


頭一遭見到雪迎面飄來,是在前往大霸尖山的路上,我不知所措的伸手碰觸冉冉飄下的雪花,瞪著欣喜若狂的同伴。


 


真正在平地見到雪是在德國漢諾威出差時,清晨我窩在民宿裏,偷笑院子裡第一次玩雪而樂瘋的年輕同事。


 


多年後,再次見到雪,我依然興奮的像個孩子。


 


我ㄧ直走著,走在落葉上,雪滲濕了我的鞋子,又濕又冷,我還是一直走著,深怕這樣的美景稍縱即逝。


 


回家時,手腳凍僵,流著鼻涕,我哆索的將腳泡在浴缸裡的熱水中,就像當年把凍僵的腳泡在潺潺的溪澗中


 


聽說這兒會有五個月的雪季,可以預期我對下雪的感受將慢慢轉為理所當然、無動於衷,甚至可能是厭惡至極。嗯,趁這些都尚未發生前,收藏第一次的感動吧!


 


 


10/23清晨下雪了, 我衝出門拍照


 


10/24庭院裡的草坪上已鋪上了一層白毯,對面鄰居家的屋頂也披上了白雪



連公寓看起來都像白色城堡


 


School Bus把阿布帶走, 我自由了


 


所有的風景都凝結在這個大冷凍庫裡, 我要從家門口要往下走了


 


看見了嗎?天空不太一樣


像不像明天過後的場景?


陽光要出來了, 雪漸漸融了


 


楓樹林梢陽光乍現


 


堅忍不拔的不只有梅花


 


來點楓糖剉冰?


 


雪漸融 秋意仍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g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