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這般風景


你該如何告訴他怎麼欣賞這片千載難逢的景致?


 


他只是不耐煩的說:


「媽媽你到底要拍到什麼時候?」


「你為何不利用我上學的時候來拍?


「嗯, 因為下午四五點的光線較適合拍照啦」我很不好意思的說


「那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回家?」他繼續追問著


 


他從不覺得秋天美


對他而言


那代表漫長無奈的等待


 


從秋天到夏天


我總是帶著兒子捕捉四季


我的美麗畫面背後有著他的無奈


他甚至生氣的說:


「相機才是媽媽的兒子!」


 


後來我只好讓他在森林裡打電動


這樣他就不會吵


我就像那種很不負責任把孩子丟在電視前的褓母


 



偶爾他也會拿著望眼鏡尋找鳥兒


 


 



冬天我們到佈滿厚雪的河岸尋找風景


 



他無聊地趴在雪地上打滾


 



連冰天雪地的天氣他都會被抓出來吹冷風


 



春天他和我趴在花叢裡拍照


 



夏天在森林裡


除了尋找野莓


偶爾他也會拿著相機拍拍蝴蝶


 



隔年的秋天


他忽然指著這棵樹說好美


原來秋天在他眼裡還是美的!


 



他拿起相機捕捉屬於他的秋天


 


再回首這些美麗的影像


盡藏著孩子無奈的等待


 


謝謝你阿布!


因為你的耐心


我們記錄了那兩年的春夏秋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g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