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得了旅行幻想症


常常掉進夢想的深洞內


然後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小女孩


 


這是我的夢想公車,寫在最不想上班的2003


那一年我像愛麗絲一樣掉入深洞內


掉入夢遊仙境


一路掉到美洲大陸


 


 


夢想公車


 


每天上班前搭公車的那段路,我會躲進夢想的深洞內,逃離現實。


 


家門前的公車站是我的夢想起站。上了公車,找個好位子,我會不由自主的神遊到窗外。


 


右邊的那家英式咖啡館,給了我一天好的心情開始。窗台前的玫瑰開得好優雅,我常以為自己仍在英國鄉間旅行,偶然從窗外瞥見了這樣的景致。


 


左邊是大湖公園,晨間的湖色山景有著難以言喻的美好,我常自私的把它當作我家後花園。


 


整條公車行駛的那段路,春夏之際盛開著大花紫薇,把長長的一條路染得很浪漫。


 


成功路和文德路口右邊的那片山坡,零零落落開了一些牽牛花,我常常傻想,要如何才能把整片山坡變成一片紫色花海!


 


好一陣子沒去注意那片山坡,有天不經意的一瞥,嚇壞了自己,山坡上的芒草已是白茫茫一片。我這才深深體會,大自然不可思議的力量,是自以為聰明的人類怎麼設計也設計不來的。


 


公車繼續行駛著,左邊中華電信旁的那排老榕樹,讓江南街這一帶仍保有小鎮的氣息,頑固地拒絕融入科學園區的尖端形像


 


下一站,辦公室到了,我收拾起夢想,走入現實。


 


2008 年底我從深洞內爬了出來


再度搭上我的公車走入現實


景致依然



只是夢想與現實的際線愈來愈模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g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