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別的顏色是白色的。


 


我離開Ohio了,就在細雪紛飛的時節,彷彿是上天刻意安排的離別場景。


 


知道要老公要調回台灣工作的那個晚上,兒子抱著我大哭一場,對一向將美國視為快樂天堂的孩子,這個消息簡直是晴天霹靂。


 


對我而言,則是大夢初醒。


 


與朋友擁抱離別的時刻,我一直沒有哭,也許是被搬家的繁瑣弄得疲累、麻痺。就在開車前往機場的那個早晨下起了大雪,看著窗外的白色景致,情緒潰了堤,眼淚像窗外的雪一路下著


 


轉眼兩年了,從螢火蟲點燈的2006年夏季開始,度過滿城楓紅的秋天,熬過白雪皚皚的冬季,等待春花燦爛的季節


 


然後二度四季流轉,我的亞熱帶因子徹底地被攪亂,蛻變成一顆對四季易感的心。


 


我的記憶盒子該有多大?才能承載Ohio的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g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