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回爸爸到美國出差,一待就是 一兩 個月,兒子總是三天兩頭的問我:「爸爸什麼時候回來?」,實在害怕再聽到同樣的問題,這次我們決定跟爸爸一起出差,旅程長達兩年。


 


今年夏天我們經歷人生最大的變動,一家人要結束一個家,漂洋過海面對不一樣的生活。整整有兩三個月的時間,我都在清理舊家當,打包並張羅把房子出租。面對住了八年的房子,一屋子的家當,著實不知該從何著手?


 


太念舊是我的毛病,丟不掉跟著自己多年的家當,厘不清割捨不下的到底是記憶還是包袱?剪不斷,理還亂,在模模糊糊的情緒反轉之下,好長一段時間我陷入失眠。


 


不得不搬離家的那天,我們才勉強清空我們的房子,拖到晚上10點多將房子交給房客。我們的休旅車載著滿滿的家當與行李,開進了我們家對面的飯店,一家 我這輩子想也沒想過會去住的飯店。


 


那時我們還沒吃晚餐,三個人都快掛了。老公累的說不出話,我全身虛脫,而兒子終於有晚餐吃。


 


長期失眠,體力不支,加上腸胃不適,就在出國前兩天的清晨,我被送進了急診室。令人哭笑不得的是,隔天老公的手提電腦,也莫名奇妙的當掉,在我們出國當天,送進了IBM急診室。幸好在上飛機前,救了回來。


 


在機場完成check in 後,我鬆了一口氣說:「還好兒子沒事。」話才出口,我們的行李就因疑似攜帶槍彈而被擋了下來。我們翻遍了行李箱,連內衣都翻了出來,就是沒找到子彈。最後終於在行李箱的外袋找到了元兇,原來是兒子的水彩盒!!!





 


 經過掃瞄時,被疑似一盒子彈的水彩盒


檢查人員的螢幕上顯示一枚枚黑色的東西


 


 


我們的旅程就在一連串令人啼笑皆非的窘況下展開,一家三口、六件行李,從一個城市移動到另一個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g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