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8月一個陽光普照的午后,我來到了會安古城,那是我在越南幾天以來,第一次遇見的藍天,從日本橋、老屋、街坊、會館、露天市集碼頭,我的相機喀嚓地按不停,捕捉的是老城區的風貌,活絡的生活脈動,還有我的急促的呼吸聲。



那是我心儀已久的一個小鎮,也是世界文化遺產地之一。會安有著揉合本土與外來文化的建築風格,主要是受到中國的影響,部分融合法國殖民地樣式,呈現多元的建築樣貌。


這是一個西方背包客很愛的古鎮,為因應觀光客的需求,各式餐館、網咖、pub與紀念品店林立。不過Nguyen Thai Hoc街往東至中央市場,依然可見到傳統的中藥店、鞋店和香舖等,這裡大致仍然維持原有的生活面貌,隨地一擺的路邊小吃攤,常民的生活,天天在這裡上演。


會安比我想像的大,因為我怎麼走也走不完,怎麼繞它幾遍也不厭倦。它讓我想起希臘的羅德島,常民生活與觀光客的腳步和諧共處。我實在不該這麼感性紀錄會安,然而會安會讓人變得很浪漫。





融合法國殖民地樣式的街屋



美麗的街屋成了紀念品店







會安的計程車,兩個人坐太擠喔!







 會安的街景


 



瞧!多麼特別的中華會館,正廳為漢式廟宇,廂房則是西式風格的


綠色鑄鐵與雨淋版窗子。酷吧!



著名的進記古宅,我很喜歡它的簡潔立面








瞧!潘氏祠堂也變紀念品店了







傳統的鞋店,可以訂做皮鞋喔!





著名的日本橋來遠橋


 


我是個勤快的家庭主婦,清晨六點就來逛市集了,

呵!逛菜市場逛到越南來了!瞧!今天賣的是啥?螃蟹ㄝ





清晨的早餐大排檔




路邊攤的早餐



 


喧囂碼頭裡老婦人的孤寂身影







p.s.會安在越南的位置,請參見地圖:


http://www.flying.com.tw/travel/trip/vietnam/title_0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g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