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臘系列之二



「用部落格環遊世界到歐洲」-- 希臘早餐


 


船扺希臘克里特島時已經很晚了,我和老公懶得找住宿,就跟著一位自稱是民宿主人的先生走,被載到一個很偏遠的小社區,房間實在有夠不怎樣,很像我大學時租的廉價房間。不過,安全就算走運了!


隔天早上出來覓食,發現一家很local的店,賣的是羊肉湯,香極了。我們倆在外面探啊探,裡頭的客人一邊用希臘話一邊比手畫腳的招呼我們進去,那種感覺很像在台灣鄉下的小店吃飯一樣的親切。其實在台灣南部一些小地方,早餐也有賣當歸羊肉湯的。呵,真是四海一家啊!


這家店的湯頭是連骨帶肉熬的,感覺沒放什麼香料,只擠上一點檸檬汁,對喜歡吃羊肉的人,那真是人間美味!那天所有上門的客人,除了我倆,應該都是當地人,所有人都會瞄我們兩個黃種人一眼,然後很友善地笑了笑。對桌的客人一直嘰哩瓜啦跟我們講話,我們哪聽得懂?只是一逕的笑。後來他豎起大拇指,好像在告訴我們湯很讚!那天早上英文一點都用不上,而當時的氣氛呢?畢生難忘!


回來台灣以後,我興沖沖煮希臘羊肉湯給家人吃,結果呢?羊騷味太重了,沒人敢碰!



希臘系列


系列一:迷戀希臘


系列二:希臘早餐


系列三:那是想像中的天堂嗎? 希臘 Lind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g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