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說:「她最受不了父母太呵護小孩,幫小孩背書包。」


 


兒子唸了小學以後,我才知道非幫他背不可。兒子才小學一年級,書包重達三、 四公斤 ,我們的鄰居二年級,書包重五、 六公斤 。我們常在笑他們每天都扛著石頭上學。實在擔心他們會發育不良,我們每天都當書童背書包,然而總有些時候是他們得自己背的。


 


最近我發現有一種書包叫減壓書包,各大書局與百貨公司都在作促銷,定價1888,促銷價也要1688,我注意到有不少小孩在背這種書包,儼然蔚為一種流行。我從未考慮過要買這樣的書包,因為價錢實在有點貴。最近兒子的書包越來越重,我妥協了,不得已也幫他買一個減壓書包。


 


光光國語這一科,算一算兒子的課本加作業本、習作本、考試本之類的就有七、八本,我跟別的媽媽在聊,我們以前唸小學,沒寫什麼作業,也沒聽說有什麼國語程度或數學程度不好的。現在的小孩要寫這麼多作業與練習,怎麼普遍國語或數學程度都下降了?我們的教育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g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