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節大餐


 


我的感恩節火雞大餐從清晨六點開始。


 


好朋友Fern邀請我們一家人到她們家過感恩節,她說她清晨六點就會開始準備烤火雞料理。我一直想學老美如何烤火雞,因此問她:「我如果那麼早到你家去會不會很不禮貌?」她說:「不會啊!不過妳真的要這麼早來?」


 


於是,天未亮,我就摸黑開車到她們家去,Fern住在很偏遠的鄉間,一路上烏漆麻黑的,我開得很慢,根本搞不清楚我開的路到底對不對?還有一度看到紅燈停了下來,發現我竟然停在十字路口的中間,幸好沒有車衝過來,要不我準完蛋。終究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總算找到了她家,但是我遲到了半小時,烤火雞的前置工作已完成,連火雞腹中的填塞物Stuffing都快塞好了。


 


一進門,看到Fern的老公也起來幫她弄火雞,他正在塞Stuffing那真是窩心的一幕,那一刻我深刻地感受到美國文化動人的一面這是感恩節的開始,全家人清晨一起動員,像是在進行一場溫馨的傳統儀式。


 


然後,火雞就進烤箱了,所以說我根本未親眼目睹到如何清洗火雞、如何做stuffing?不過Fern很仔細地跟我解說一遍,我多少有些概念。


 


實在太睏,我又開車回家補眠。Fern家的感恩節大餐從下午兩點開始,我們慢到了一些,到時屋子裡有十多人,都是Fern的家人,火雞已被瓜分掉一大半,這也難怪,那火雞肉可說是難以置信的鮮嫩多汁


 


不同於電影的情節,大家正經八百的坐在餐桌上,Fern家的感恩節聚餐是採自助餐式的,或坐或站,邊吃邊聊,自在而親切。


 


************************


 


聖誕大餐


 


前天,我們邀請老公的同事與家人來我們家提前過聖誕節。這回我的聖誕大餐從早晨七點開始。


 


結合電視烹飪節目的食譜與Fern傳授的秘方,加上我的想像力,我開始了我的第一隻火雞料理,我很緊張,老公也很擔心我會搞砸,因此我們有了替代方案,萬一火雞焦了,他就出去買肯德基炸雞。


 


結果呢?出乎意料的好,火雞烤了四個小時後可是golden brown,香噴噴的,味道也挺不錯的呢!比我以前在台灣新東陽訂的火雞還好吃,沒想到第一次就這麼成功,老公的同事讚譽有加,讓我心情超好的。


 


外頭是冷颼颼的大風雪,三對夫妻,一個小孩,火雞、胡椒蝦、燉牛肉、紅酒、啤酒,我們在暖烘烘party微醺。 


 


 


不顧得烤盤很醜,趕緊為第一隻火雞拍照留念


 


 


趁記憶猶新,把烤火雞的步驟寫下來,希望明年可以烤給台灣的家人吃:


 


1. 火雞買來時是這樣的包裝的,袋子上有說明多重的火雞要烤多久。我的火雞是13 磅(約6公斤),要烤3.54 個小時。烤火雞前三天,就要放在冰箱冷藏解凍三天。




 


2. 將塑膠袋拆開來,火雞裡頭有切開的脖子,還有個小袋子裝著內臟,要拿出來,然後用冷水將火雞內外清洗乾淨。(老美通常會把脖子與內臟丟掉,有些人會拿來做高湯或做stuffing。)




 


3. 將火雞塗上白酒、鹽、奶油、義大利香料、黑胡椒粉,再將stuffing塞進去。


Fernstuffing作法:將洋蔥、紅蘿蔔切丁加在買來的stuffing料理(有加香料的麵包削),再打五顆蛋將stuffing拌在一起。蛋的作用是讓stuffing黏在一起。




4. 火雞要用鋁箔紙封起來,375° F (約190°C) 烤三個小時後,再鋁箔紙開,烤半個小時至一個鐘頭,讓顏色變成金黃色。我沒有經驗,因此半個小時後,就不時打開烤箱看看顏色。


 





 


 


不管你的聖誕節有沒有火雞,Merry Christmas


 


 


Easygoing's Christmas party 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g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