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臘系列之一迷戀希臘


一直寫不出初見愛琴海時的感動


我把希臘收藏在心裡


一放放了十年


 


那年我和老公在希臘小島遊蕩了兩個星期


從雅典、米可諾斯島、聖多里尼島、克里特島到羅德斯島


未遇見第三個台灣來的遊客


 


轉眼坊間架上擺著琳瑯滿目的希臘旅遊書


也許是聯電工程師掀起的風潮


網路上部落格的希臘心情故事也不計其數


 


看了這些旅者拍的照片


欣喜希臘沒變


愛琴海依然


 


我曾經傻想


如果北海岸有個希臘度假小屋


那麼想念希臘時


不用飛那麼遠


 


多年後,我的異想竟然成真了


不僅北海岸


宜蘭、花蓮、墾丁處處有希臘民宿


山上與城市也都有希臘風的餐廳


連廣告、連續劇都在希臘取外景


 


一窩蜂的希臘熱令我傻眼


我竟有些悵然


 


翻翻尚未泛黃的希臘照片


我釋懷了


每個旅者心中都有一個希臘


有著相同的場景


不一樣的故事


 


p.s.在希臘尚未在心中淡忘時,我將照片掃描,收藏在檔案夾,留著老了時慢慢回味。


 




















「用部落格環遊世界到歐洲」-- 迷戀希臘


 














希臘系列


系列一:迷戀希臘


系列二:希臘早餐


系列三:那是想像中的天堂嗎? 希臘 Lind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g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