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部落格環遊世界到歐洲」-- 迷路一天在瑞典小鎮





Heilsingborg街上的建築



從古堡俯瞰小港



 


迷路一天在瑞典小鎮


我們一家三口從挪威搭郵輪回哥本哈根,清晨我突發奇想,拉著老公和兒子在瑞典的Heilsingborg下船,發現身上根本沒瑞幣,我拿著歐元要與一位準備下船的女孩換小額瑞幣,她卻不要用換的,堅持要給我50元瑞幣(200元台幣),害我亂尷尬的。我心想北歐人都這麼慷慨嗎?


下了船才發現,根本沒有公車也沒有計程車到街上,怎麼辦?都是我太隨性(easygoing),麻煩來了!見到兩個瑞典女孩站在一旁,問她們要怎麼走到市區?她們說要走四五十分鐘!天啦!還好她們也要往市區走,我們趕緊跟著她們一道走。走了五分鐘,有一輛車停了下來,竟然要讓我們搭便車,哇!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


到了街上,先去覓食,用完早餐,大部分的商店也都還沒開門,沒有地圖,該上哪兒呢?走著走著逛到公園,太早了,公園也冷冷清清的,樹上開滿了紫色的花朵,是清晨唯一熱鬧的角落。兒子開心的玩溜滑梯,追逐鴨子,偌大的公園,竟然只有我們一家三口。呵!在北歐,我們擁有一座公園。


Heilsingborg是個淳樸的歷史小港,我們從公園一路晃到山丘上的古堡,從古堡俯瞰,小港風光一覽無遺。整個早上我們只是漫無目的地在大街小巷晃啊晃!


迷路一天在小鎮,呵!竟在瑞典的小港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g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