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常問我:「你走過那麼多地方,最喜歡那個國家?」


我總是不加思索的回答:「希臘」,但是


 


希臘羅馬神話開啟了我對西方文明的想像


「非去希臘不可」成了人生中難以言詮的執著


「迷戀希臘 」是生命中無可救藥的耽溺


希臘像是初戀情人


他的好是腦海裡想像的模樣


是心中永恆不變的青春


但終究虛幻不實


 


西班牙是老公深藏不露的熱情


給了我溫煦的陽光


一望無際的向日葵花海


還給了我一個小孩


 


尼泊爾是心中不安分的吉普賽


必須親炙神秘的夢土


才能給她一個交代


 


英國是徬徨二十五歲的流浪之地


那段浪擲的歲月


冥冥中注定了我和她的因緣


爾後因為工作    每年總要回去一趟


像是探望久違的老友


 


美國是妹妹的地盤


email加電話噓寒問暖


無微不至照顧初到貴寶地的姊姊


儘管相隔千萬里


溫暖傳遞    沒有距離


 


丹麥像是童年父親帶我瘋的遊樂園


他給了我實現夢想的力量


引領我帶著孩子走入童話的國度


奔馳在北國的草原


 


台灣是母親的島嶼


藏著我十八歲流浪的夢


藏著她對我的牽牽掛掛


她是停靠的港灣


滿足遊子安歇的渴望


 


繞了地球大半圈,我才明瞭


旅行的意義並不在於追逐遠方的風景


那些曾走過的地方


原來都是生命里程中重要的場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g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