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的關係,過去幾年我經常至英國的一個小鎮 Worchester 出差。到歐洲出差是件苦差事,時時刻刻處在與時差拔河的狀態。然而我總是在從飛機窗外望下望的那一刻就開始覺得幸福,從伯明罕搭計程車至Worchester 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對我而言,是段糅和情感與美學的道路。


 


計程車從英國的鄉間小路蜿蜒繞到我要入住的旅館,一路上除了飽覽英格蘭的田園景緻,最讓我著迷的是別具風情的鄉間小屋。當時我不太懂建築,不知道它屬於什麼式樣,根本也不在乎它是什麼風格。令人陶醉的是,古樸民居與鄉間美景自然地融為一體的氛圍。


 


每次來 Worchester 出差,我都住在古堡改建的旅館裏,我的房間倚著潺潺小河,圍籬上攀滿了粉色的薔薇。我總是坐在靠著窗的古典高背椅,打開我的筆記型電腦,覺得自己宛如是珍奧斯汀優雅地閱讀一本小說,直到電腦螢幕秀出成本分析、工程與品質問題,我才會恍然回到現實來。


 


另一個難忘的場景是河畔的露天咖啡座,兩杯咖啡,兩台筆記型電腦,我和同事討論著如何應付隔天的會議。啜著咖啡,偶爾我會偷瞄河裏悠游的天鵝與水鴨,感嘆此時此刻談產品利潤與工程規格是何等糟踏風景,然而我始終感激也懷念這樣的機緣,讓我置身如斯美景裡工作。


 


OHIO拍到類似英國鄉間的老房子



所有 Worchester 的照片都留在台灣,電腦裡剛好有張那兒的老明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g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