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夫妻檔遊西班牙的第一站是馬德里,參觀的頭一個觀光勝地是警察局。


 


我們躲過了竊賊橫行的羅馬西班牙廣場,卻逃不過真正的西班牙!我的背包在四星級旅館的lobby被拿走了!


 


為了省錢,我們從機場搭公車到旅館附近,拖著行李,循著地圖找到了旅館。一進旅館,立即感受到歐洲古老旅館的特質,典雅的裝潢與精緻的古董陳列,散發著濃厚的古典風情。我太得意忘形,老公排隊check in 時,跟他說背包放他腳邊,然後很自私地去欣賞這些古董,根本忘了我才剛把錢包放入背包內。就在這時,進來一群觀光客,等他們一散,我的背包也飛了。裡面有700元美金、信用卡、兩台Nikon相機、兩個Nikon鏡頭、兩張價值不斐的西班牙國鐵車票。經常旅行的我第一次將貴重物品離身,然而就有那麼一次,我碰上了!


 


老公很生氣,氣得當天就想回台北,我想他有一半是在氣我,氣我太散。我知道是我的錯,所以姿態很低,一直哄他說:「也許有人拿錯了,或許晚上包包就回來了。」報完案,我故作堅強,還是去了普拉多美術館,只是所有的名畫我全沒看進去,腦子裏想的全是我的背包。回到旅館詢問櫃檯有沒有人送回背包,服務人員搖搖頭,證明我的「人性本善論」是錯的!


 


隔天去逛跳蚤市場,看到很多二手相機店,我開玩笑跟老公說:「也許我們的相機正在那兒待價而沽。」我們看開了,用僅剩的幾百元美金,與老公的信用卡在西班牙度過剩餘的10天。沒有背一堆攝影器材,反而自由自在,旅行的視野也更開闊,這是昂貴的代價換來的一點點小收穫。


 


原本想從格拉納達搭夜車到巴塞隆納,怕二度遭洗劫,乾脆豁出去,刷卡買國內機票。到了最後一站巴塞隆納,身上快沒現金了,在街上看到香噴噴的烤肉串都不能買,只能眼睜睜刷卡吃大餐。這是我們最昂貴的一次旅程,回來賺好久,才付清了我們巨額的簽帳單。


 


奇妙的是,長期無法受孕的我,回台灣沒多久就懷了寶寶,同事常笑我的寶貝是 "Made  in Spain",他是我們生命中第一個小太陽。我想也許是那時看開了,心情自然開朗,該來的就來了。我深深的體會到有失就有得,「金錢」誠可貴,「生命」價更高。


 


西班牙的回憶,沒有影像,只有小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yg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